close

10/26星期三晚上下班回家,看到小jimmy懶懶的

雖說是下午沒睡午覺...但身為媽媽都有的第六感,這時候叮咚了一下

拿出耳溫槍一量,38.2℃,果然發燒了...Orz

接著晚上就開始說肚子痛,又一下覺得熱又一下覺得冷的

整個晚上都燒燙燙,翻來覆去的也睡不好

 

10/27星期四(Day2)

早上起來還是繼續燒,38.6

說肚子痛,不想喝奶,要我裝水在奶瓶給他,但喝了一口就說喝不下去…(這情況真不妙)

馬上請外婆帶去診所看醫生,醫生說可能是腸胃型感冒

然後回家吃了稀飯就吐了! 昏...

一整天都持續發燒,精神懶懶的,午睡了兩個半小時

等到我下班回家他還是持續高燒,食慾不太好

20:30洗澡出來說要我抱他到床上,結果竟然縮在枕頭上就秒睡了>”<

天啊! 這在我家是很嚴重的!!

因為小Jimmy是出了名的難入睡阿!

平常睡覺都要哄半天 這沒出去玩也沒喝睡前奶就秒睡

可見他真的很虛弱……

21:00量體溫,40.1 !!!

我跟外婆都慌了! 趕快打電話去診所問醫生,醫生說因為是腸胃不舒服,表示藥物吸收的也比較慢,退燒退得比較慢也是正常的,如果沒有一直飆高就沒關係,然後也請我去診所拿了塞劑備用

22:00 還是持續高燒40.7℃ 決定用塞劑了!

以前發燒我都沒讓他用過塞劑,主要也是怕藥效太強退太快會失溫什麼的,但這次一直飆高,看他也很不舒服,只好先退燒讓他舒服一些再說了!

22:50 體溫39.1℃ 算是有稍微退了吧

23:50 體溫37.9℃有流很多汗,放心一點點了

 

10/28星期五(Day3)

凌晨4:30 又燒起來了,體溫39.3℃,給他水喝竟然喝到大發抖,說很冷!還說小腿很酸唉唷! 真是嚇死我了!! 趕快又餵了退燒藥給他吃

5:20 稍微退燒了38.3℃,但也說睡飽不睡了 = =

我快累死還好後來六點多又跟我一起睡了一下

早上工作請假了,帶去馬偕看醫生(黃富源醫生)

黃醫生搭配另外一個年輕的女醫師,兩個醫生都看得很仔細,問診很詳細,看喉嚨看得很裡面(說有看到白白的化膿),還讓JIMMY躺下按壓肚子,黃醫師主導病情判定並決定檢查項目&下藥指示

結果說是腺病毒or EB病毒引起的扁條腺發炎

可以做快篩確定是否為腺病毒(EB病毒無法檢驗),但並不影響開藥,對病情也沒啥實質幫助,所以我就沒做快篩了

另外醫生也說這種病就是會燒燒退退好幾天,只要沒有其他併發症或是一直燒上去就不用太擔心,飲食也可正常飲食。

預約了三天後回診,若到時候還是持續發燒就可能要住院了。

(醫生還問說,如果家長是超級緊張型的,看到高燒就想衝急診,那也可以考慮當天就住院XD )

醫生安排了檢查白血球指數,在診間兩個醫生還爭辯這檢查會是用扎針的還是抽血還要我檢查完之後來回覆他們看誰對…(結果是抽血啦!) 只能說黃醫生真可愛~哈哈!!

來到抽血室,小Jimmy還一直問我為什麼要抽血,好怕他大哭! 結果進去之後,他很冷靜地看著護理師的動作,本來我叫他看旁邊牆上的圖案,他還是很好期的一直看著護理師拿針筒護理師拿了東西給他握緊,並讓我在後面環抱著他,打下去的那瞬間小Jimmy抖動了一下,但聽到護理師教他不要動,他就開始大口的深呼吸,都沒哭耶!!真的好勇敢! 好棒棒!

 

看完醫生有種比較踏實的感覺,可能是醫生給人很信任的感覺,確診之後也比較放心了,就希望小Jimmy可以戰勝病毒,順利度過這次生病了

 

下午還是照常去上班

查了一下網路資料感覺小Jimmy就是介於這兩個病症的中間,難怪醫生無法確定是哪一種病毒。這兩天再好好觀察一下囉~

 

腺病毒http://verywed.com/vwblog/veryWedHappyHome/article/124210

EB病毒http://www.yealing.net/read-1434.html

 

喔對了! 醫生說這種病傳染性很強,飛沫傳染,所以我們回家後大人都戴起了口罩,吃飯也是有分盤,盡量做到隔離

 

而這天,依然是在燒燒退退中度過

晚上終於有大便了(型態正常)

睡前有喝奶,然後半夜就因為痰太多,咳到吐了orz

這時候又要讚嘆一下自己的媽媽的第六感了!

事先預備了小碗跟毛巾在床頭,嘔吐物全部都接到了,省去我洗棉被的大工程啊!!哈哈!

 

10/29星期六(Day4)

一樣是燒燒退退的一天(37.7-40.2),但高燒的間隔有拉長,精神狀態也明顯變好了,心情也變好~

因為下午竟然沒午睡,食慾並沒有很好,願意吃但是每種都吃很少

晚上8:40 喝奶完就秒睡了

然後半夜又咳到吐我又準備了小碗&毛巾,再次成功! (苦笑) 是不是不要再喝睡前奶了咧?

 

10/30星期日(Day5)

早上起來沒發燒了(灑花~*)

精神很好,食慾還可以,中午帶去騎樓騎一下電動車,還可以唱唱跳跳的,媽媽好欣慰阿!!

下午一樣沒午睡...一整天的體溫都是37-38℃之間游移,看來還正在恢復當中~

晚上睡前一樣吵著喝奶但前兩天的嘔吐讓我不想給他喝的,但這小子的習慣醫時也改不了,還跟我保證晚上絕對不會吐的(這是可以控制的嗎…)

最後還是凹不過他,泡奶給他喝了! 當然小碗一樣床頭預備

喝奶完馬上秒睡~打呼超大聲XD

 

10/31星期一(Day6)

昨晚竟然真的沒吐耶!!厲害喔!

早上起床也沒發燒了!

今天回馬偕看診,醫生宣布已康復”(好像得到免死金牌一樣)

上次抽血的檢查也一切正常

一整天也都沒再發燒了,活動力跟食慾也都恢復

真是是太好了!

 

就這樣...結束這次的驚魂記...呼

千萬不要再有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