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為美勞課程~*

我好期待喔~哈哈

 

第一堂課

老師一開始先帶大家一起看很紅的繪本《小雞過生日》

再帶到我們國家也有生日唷→國慶日

國慶日當然就要放煙火啦!!

接下來老師請大家各自拿出準備的皺紋紙做成兩束小彩帶

做的過程JIMMY好興奮~然後一直跟我搶剪刀~

我索性就讓他幫忙了@@(在家是絕對不讓他碰到剪刀的)

讓他握著剪刀把手 幫我剪(夾)斷彩帶

然後趕快請他幫忙拿回去還給老師(最近都要下這種幫忙拿給誰的指令才會執行)

接下來拿著做好的彩帶 大家一起唱國慶日放煙火的帶動唱囉~

DSC_9431  

唱完之後就準備畫畫囉!!

將水彩顏料與漿糊混和在一起

然後請小朋友用手將顏料抹在畫紙上面當夜空底色

再來趁漿糊顏料還沒乾之前 撒上亮片

就完成夜空中的煙火啦!

 

JIMMY看到水彩的時候好興奮 最喜歡幫忙擠顏料

但在用小手摸到顏料的時候 就開始哀哀叫了(笑)

一直看著手說"擦~擦~" 然後又指著外面說"洗~手~~~"

後來也不太願意抹在紙上

呵呵!!真的太可愛了

只好趕快拿其他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並且讓他幫忙貼亮片

總之還是順利的完成我們的第一幅美術作品囉!

 DSC_9434   

第二堂課

親子共讀繪本時間~

這部分JIMMY還沒辦法好好的坐著跟我一起共讀

通常看沒幾頁就想溜去玩別的了

老師說可以慢慢訓練~

盡量讓小孩坐在自己的懷裡 然後一起翻書一起看這樣

期待這期課程結束前 可以像其他小孩一樣可以愛看書唷

 

--------------------

<<後記>>

我發現JIMMY在課堂上還是有點害羞

每次帶動唱的時候都不動 然後都要我抱著他

明明在家就很活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