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最近半年身體實在不太好,決定安排健檢,好好正視這個問題

公司其實一直都有補助健檢,但我從來沒使用(太懶了)

配合的健檢有很多間,也有不同方案

這次選擇離我最近的"哈佛健檢",選擇$5,000的專案 (基本的再多加腹部超音波)

image

檢查的項目如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預約一大早8:20,有特別提醒前一天凌晨12點過後禁水禁食

(我還是偷喝了幾小口水)

 

現在防疫時期,在一樓大門口就有測量體溫

到了櫃台報到,核對基本資料(身分證),就可以去更衣囉,

衣服拖鞋都是包好一包的,讓人放心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image

還會領到一支專屬的手機(就是我脖子掛著的那支),提醒接下來的檢查項目以及地點,我覺得滿貼心的

另外也有一包專屬的小袋子,可以攜帶自己的手機

未提供相片說明。

接著就開始闖關囉!

今天的人數不算多,所以幾乎都沒有等待太久,

也會不斷有人來關心你該去哪裡該做什麼項目

櫃台應該也是可以看到每個人的即時情況

如果等候人數較多,也會主動來更改,請你先做其他項目

診療室的人態度都很好很溫柔

最困難的應該是腹部超音波吧~

醫師一直要我吸氣然後停住,讓肚子鼓起來,撐得很累~哈哈!

我還加了健保的子宮頸抹片檢查

醫生技術滿好的~很快~而且完全沒有不舒服~

 

全部的檢查大概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唷~

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呢!!

 

結束之後有提供餐點唷,我的是養身餐,

因為太餓~快吃完了才想到沒拍照XD

image

(後來看隔壁好像都是西式的烤土司~沙拉 之類的~

 

總之,今天的健檢體驗感覺滿良好的~

檢查結果的報告會在7-10個工作天後mail到信箱~

真是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

6/22更新 - 終於收到報告了!!!

***********

煎熬的等了好久~在第14個工作天才收到報告

發MAIL通知 報告已上傳到醫聯網

登入進去之後可以線上看報告,也可以下載完整的報告

因為個人隱私~就不貼上了

晚上也特別印出來拿去熟悉的家醫科給醫師評斷一下~

總體來說沒有太大問題,就是要減肥了吧!! 

以下是比較大項目要持續追蹤注意的~

1. 沒有A肝抗體(陰性) →這是比較嚴重的!所以立即在診所打針了($1600),半年後要再打第二針(一樣$1600)

疾病簡介

A型肝炎的傳染是經由「糞口傳染」,也就是感染者的排泄物所汙染之水源、食物、物品,再經由被感染者的口誤食而感染。A型肝炎病毒感染會導致肝臟組織發炎,病毒進入體內後,會經過2到6週的潛伏期而發病。症狀方面包括發燒、疲倦以及腸胃道症狀,如上腹悶痛、食慾不振、嘔吐等,數日後可能進展至黃疸,如皮膚泛黃、眼白發黃、尿液呈紅茶色等。通常兒童時期感染症狀較輕微,然而成年人感染症狀較嚴重,常須住院觀察,若是老人感染甚至可能造成猛爆性肝炎致死,所以不可不慎。好消息是,不像台灣常見的B型或C型肝炎會演變成慢性肝病,甚至肝硬化或肝癌,急性A型肝炎感染後不會轉成慢性肝炎,康復後也能終生有抵抗力。

2. 輕微脂肪肝 → 運動!運動!運動!!!!  半年後追蹤檢查,可到家醫科預約腹部超音波

3. 左腎鈣化點(約0.3公分) → 多喝水!!   半年後追蹤檢查,可到家醫科預約腹部超音波

4. 子宮頸抹片檢查輕度發炎反應 → 三個月後到婦產科追蹤檢查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佛健檢
    全站熱搜

    kel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