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0(四)  Day1

阿嬤去接下課的時候,發現Jimmy人不舒服,回家一量體溫,39度........Orz

為什麼每次在學校都沒事,放學就發燒??!

他說下午才開始有點不舒服,問他怎麼沒跟老師說,他說:「我忘記了」

天啊!! 大哥......你都大班了,平常伶牙利嘴的,但是有些時候還真的有點溜公= =

 

(題外話,有一次我看著他進廁所準備洗澡,結果我出去拿完衣服走回廁所發現他還站在原地發呆..

問他說你在幹嘛?怎麼還沒脫衣服?

這位大哥回我說:「我不知道你要我先脫衣服...」

拜託阿.....阿你要洗澡了不脫衣服是要幹嘛呢? 如果我沒進來你是不是要站到明天??! )

 

好的,繼續回到生病流水帳

晚上帶去診所,除了高燒沒什麼其他特別症狀,

快篩流感也呈現陰性( 網路上文獻說可能初期病毒量太少驗不出來,而且陰性的準確率也只有六七成)

所以只先拿了退燒藥跟一些鼻涕之類的藥回家吃

 

12/21(五) Day2

請假在家,持續發燒,其他也沒什麼特別症狀

食慾普通

退燒的時候精神滿好的

早上下午都有增加睡覺

 

12/22(六) Day3 (克流感day1)

下午爸爸請假帶去馬偕急診,流感快篩呈現 【陽性】,確診A型流感......

然後快篩線性病毒也有呈現微量(醫生說可能潛伏期,然後又中流感...怎麼那麼衰)

喉嚨也很紅(但他說沒有很痛到吃不下飯)

拿了克流感,膠囊3顆分裝成五份,一天吃兩包

 

回家後立刻啟動隔離,住進一樓阿嬤家,就怕傳染給妹妹>"<

大概要在樓下住一個禮拜了吧....

食慾還可以,退燒時精神也不錯

 

12/23(日) 妹妹一歲生日 Day4 (克流感day2)

持續反覆高燒,而且一燒就是直衝40度甚至41度....大家都快擔心死了

食慾還算可以,退燒時精神也不錯

早上還跟我在走廊踢球玩了半個多小時

電視看到飽

阿嬤拿了冰枕,好像有比較好睡

下午睡午覺睡了兩小時

 

因為哥哥流感,妹妹的抓週取消了,等哥哥好了再去補玩吧

晚上幫妹妹訂了貴貴的朋廚水果蛋糕

也只能草草唱歌吃蛋糕慶祝~好可惜喔!

然後下禮拜原定要去台南台中的旅遊也取消了 (哭))))

 

12/24(一) Day5 (克流感day3)

半夜一點半醒來流超多汗,體溫降到37.多度了,終於看到一絲曙光

但是一整天下來還是發燒好幾次,也有39.40度的

今天馬偕門診(邱南昌醫師)

醫生說喉嚨很紅,流感加上腺病毒會再繼續發燒幾天

持續觀察有沒有其他症狀,也要注意退燒時的活動力(目前都正常)

 

12/25(二) Day6 (克流感day4)

今天發燒次數有減少到四次,兩次超過39度

但也開始鼻塞了

其他時候活力滿好的,早上還跟我在走廊踢球玩到流汗呢

 

12/26(三) Day7 (克流感day5 #)

今天只有發燒一次喔! (38.8)

鼻塞流鼻涕一樣有,活動力好很多

下午馬偕回診,邱醫生說狀況恢復得很好,把克流感吃完就好,也不用再回診了

不過醫生也說,妹妹要等哥哥沒發燒之後,再觀察三天,若沒有發燒的話就沒問題了

 

12/27(四) Day8 

今天一整天都沒發燒了,持續住阿嬤家,沒發燒精神好很多,有點無聊啊!

 

12/28(五) Day9 

今天也沒有發燒喔!

早上第一次陪我去早餐店吃早餐了(但也是待在小房間自己吃XD)

晚上有去上打擊課了,因為是最後一堂,沒辦法補課了,但是我們都有戴口罩,且進出都沒有在廣場逗留

 

12/29(六) Day10 

今天也沒有發燒!!!! 看來可以解除警報了吧?

下午帶他去外面走走~放風一下

還自告奮勇幫阿嬤拖地XD 

 

12/30(日) Day11 警報解除!!

今天一早醒來還在迷濛中,就問我幾點了? 今天可以上去樓上了對嗎? 

我回答他說對阿~吃完早餐收一收就可以上去了

感覺他真的很開心,然後又滿足的睡著了XDD

前幾天都很早起床的說XD 哈哈

總之,謝天謝地,沒有太嚴重(除了好幾次嚇人的高燒),妹妹也沒事,

雖然難得的連假還是報銷了,但真的覺得健康就好

 

連載終於結束了(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