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

還是睡醒就哭

然後就在家裡大哭了好久~~

不過中間是能夠停下來聽大人說話的~表示情緒還能控制(進步一小步)

今天的大哭點是想要阿姨陪他睡午覺

哀~因為平常在家阿姨陪睡午覺還會講故事聊天拍拍抱抱

總之非常溫馨讓他非常依賴(連假日我在家也是阿姨陪睡午覺)

去到學校忽然要自己睡而且不能說話沒有拍拍沒有音樂沒有故事~大概非常孤獨吧....

因此只好派出阿姨哄哄他

跟他說阿姨講不出故事了啦!!阿姨也需要時間來想故事~所以請他去上學阿~阿姨也要學習阿~

也跟他說如果不上學待在家也不講故事喔~也不能玩IPAD

總之媽媽外婆阿姨三個人軟硬兼施

雖然還是有大哭~但是還算可以溝通可以安撫

到樓下之後也都沒哭了

騎車的時候讓他面對我抱著我~這樣情緒好像有比較穩定

一直到學校對面才開始哭說不想上學

我就跟他說媽媽已經遲到兩天了~所以等下陪你進去換鞋子抱抱親親~

你就要跟老師去教室然後我就要去上班喔!

今天故意將摩托車直接停在校門口

我也遵守約定陪他進去讓他自己去拿室內鞋來給我換

邊換他就邊開始哭了說不要媽媽離開~

就這樣來回抱抱親親分開又抱抱親親分開了十分鐘

中間還跟老師一起問了他的名字

因為班上竟然有人跟他同名同姓!!(聽說連生日都只差幾天!有沒有那麼巧啊!!!)

他就說要老師叫他小勳~(恩,還能思考聊天很好!)

後來我真的快要遲到啦~就請他冷靜然後老師抱他進去教室

還好就沒哭了喔~有乖乖跟老師一起進去

呼~~

今天真的進步很多很多啊!!!

希望每天都比昨天更好~

Fighting!!

 

---晚間狀況更新---

 

放學一樣很開心~

竟然還跟外婆說還沒玩到玩具~要外婆下次晚五分鐘(後來又改口一分鐘)來接他

(這真是好的開始阿~~)

但還是不太願意說學校的事情~還是說不想上學

說最重要的是想要阿姨陪午睡(這個點真的好難克服喔>"<)~

還有那邊的飯不好吃(應該是不習慣吧)

除了這兩點跟人生地不熟的孤單之外

我想上學對他來說應該是不抗拒的

 

今天也帶了所有的課本回家(小康軒系列)

有跟著他一起把課本稍微翻了一遍~跟他說可以學到好多東西喔!!

Jimmy說今天中午的飯很好吃~但是他要吃第二碗的時候,老師說要收攤了,所以他就沒吃到

覺得肚子有點餓 (早餐下午的點心大概都不合胃口吧)

只好跟他說還是要多少吃一些囉!

還說了睡袋皺皺的鋪不平睡起來不舒服(是他自己舖的)

只好答應他明天要跟老師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